反枕.

一个19年入驻lof的老底层文手 ,偶尔发图,接受点文

【鬼灭乙女】那年,紫藤花下

  *因为有许多大神偏偏要在反派专场刷紫藤花梗,那我索性就写一个由紫藤花贯穿的文章吧(摆手)  

*童磨专场   我全篇写的都是紫藤花就没必要刷了吧(笑)

*内含青梅竹马的设定 有二哥变成鬼之前的场景 结局微微有一点刀

*长文章预警 如果能看完那真的是太感谢了(双手合十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1

       关于紫藤花有个古老而美丽的传说:从前,有一个美丽的女孩想要一段情缘,于是她每天祈求天上的红衣月老能成全。终于红衣月老被女孩的虔诚感动了,在她的梦中对她说:“在春天到来的时候,在后山的小树林里,她会遇到一个白衣男子,那就是她想要的情缘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在听完母亲讲述完这个故事的时候,你属于小孩子的那份憧憬渐渐席卷着大脑。“会不会我也能遇到我的情缘?”你带着这样的疑问,在春天到来的时候去往后山的紫藤花林等待。

 

       紫藤花中散发出一种淡淡的清香,阳光披在上头,晶莹剔透。紫藤花那字字珠玑般的花瓣,一片接着一片。一串串地挂下来,微风吹拂下,微微颤动,流水叮咚似的。风稍稍大些,花儿便相互碰撞,花瓣大片大片地飘落下来,洋溢着春意盎然的景色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你站在突出的树根上,踮起脚尖从树上扯下来几串花,但觉得摘下的这几束枝条上长出的花瓣很小,于是将它们随手丢在地上接着去拿另一束看起来花大一些的树枝。你抚着树干向前倾身,伸着手想要抓住它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随意的就抛弃它们可不好哦~”蓦然传来的嬉笑的声音着实让你吓了一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你一个重心不稳像前倒去,这样硬生生的趴在地上一定很疼,于是你紧闭双眼,可意料之中的疼痛没有传来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温暖的怀抱,你们两人从地上滚了几圈后才停了下来,你惊魂未定地喘着粗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男生从地上坐起来走回树旁边捡起自己的帽子,拍了拍灰尘又戴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你看见这个男生穿着一身黑色和服,头上戴着像是某个教会的帽子,他有着白橡般头发,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柔亮,犹如琉璃般的眼眸闪着奇光异彩的光芒。他一脸稚嫩的冲着你笑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母亲的传说… …果然灵验了,你的心脏第一次跳得那么急,仿佛要冲出嗓子一样。只不过你的情缘不是一身白衣罢了。 

 

     “你没事吧?”男生来到你旁边,向你伸出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即使有着奇特的样貌,但看起来还是犹如神仙般的俊逸,你愣愣地看着他的手,随后有些不自然地抓住。

 

      将你从地上拉起来时,他笑着介绍着自己。“童磨”这个名字深深地烙印在你的心房,即使是硬生生的揭开,那也会留下难以去除的疤痕。

 

     你欢快地跑回家将今天这件事情告诉母亲,却在将要推开她房门时,听见了里面的谈话,母亲的身体一直不好,所以都会在外面请医生来到家里看病。

 

     你听见医生说母亲已经病入膏肓,活不了多久了。你的眼泪就像是断了线的珠子般,心中难以呼吸,你紧紧得咬着嘴唇,悄悄离开,等到医生离开后,你猜擦了擦眼泪,等到眼睛红肿消退才去找母亲。

 

     你将今天遇到童磨的点点滴滴都告诉了母亲,母亲苍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,她勉强勾起嘴角,用微微沙哑的声音低声说道:“我的孩子… …一定要永远和喜欢的人待在一起哦… …”

 

     此后,母亲的吐泻很厉害,你听说由紫藤花泡出的茶可以解毒止吐泻。所以每天早上就去后山的紫藤花林摘花。

 

     这天,你老远就看见童磨踩着石头去摘紫藤花,旁边的篮子里已经被塞满了。你惊讶地问道:“你为什么要摘这么多紫藤花呢?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是在帮你的忙,因为我比你高所以摘花更容易些。”说罢,他又扯下来几束花跳到地上,温暖的阳光洒在他的脸上,童磨拿着紫藤花冲你露出宁静安逸的微笑,你只是伫足凝望,觉得着一条瀑布似的花不只在眼前,也从你心上缓缓流过。

 

     “才不是呢!你只是带着的帽子显得比较高而已。”你执拗地跑到他身边,一跃将他的帽子拿走。

 

     童磨不在意的将枝条放回篮子里,捋了捋摘掉帽子后有些杂乱的头发。

 

     你一只手抱着帽子,用另一只手比了比了个头,发现你的手刚好碰到他眼睛的位置,长长的睫毛像蝴蝶翅膀般扇着你的手,痒痒的。

 

     童磨将整整一篮子的紫藤花塞到你手里后与你告别,你看着他远去的身影,一篮子的紫藤花发出淡淡的香味好像能勾勒出梦幻般的紫,不断地流向你的心底。

 

     “假如妈妈喝掉用这些紫藤花泡的茶,身体一定能好的!”想到这你不禁加快了脚步往家跑。

 

     刚到家门口,你发现许多人挤在家门旁,你的心里油然升起不祥的感觉,抱着花篮的手也渐渐颤抖,你像只留了一个空壳般,用空洞的眼神看着盖着一层白布被人抬出来的母亲,满满的紫藤花被撒了一地。

 

     不是说花和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,但是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吗?就算是每一片小花瓣中装满了生命的酒酿,但这闪光的花的河流终有一天会干涸吧。你曾经最爱的浅紫色的光辉,在这一刻也暗淡失色了… …

 

     你从小父亲就因外出打猎不幸葬身山崖,是母亲含辛茹苦将你养大。除了双亲外,无亲无故的你被邻居的奶奶收养,你几乎每天都沉浸在失去母亲的阴影中,这个阴影挥之不去,一直笼罩着你,好久没有去看那片紫色瀑布了… …

2.

     一条藤径绿,万点雪峰晴。这天,天上飘着鹅毛似得雪花,大体披上了一层银装,你又来到了后山,从远处望去,雾凇沆砀,那片流动的瀑布上结着冰霜,遮住了盘虬般的枝干。

 

     你走上前轻轻触碰着枝条上的花,因为已经是寒冬了,花瓣并没有春天那样艳丽,每个花瓣透出快要凋谢的蜡黄。

 

     生命是如此脆弱,你不禁回忆起从前来这给母亲摘花的日子,眼睛忽然又酸酸的,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冷风吹过面庞,好像要将眼泪冻住般,你的脸有些发麻,刚擦完眼泪,就听到耳旁传来熟悉的声音。 

 

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哭呢?这里不是你最喜欢的地方吗?”童磨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你的旁边,他举着油纸伞替你举过头顶。

 

     一见到是他,想必你狼狈的模样已经被童磨收尽眼底,你用袖子遮住脸,不想让他继续看见你的丑态,然后哽咽着说:“我母亲几个月前去世了… …我好想她… …”

 

     童磨沉默着蹲在你旁边,他用手拍了拍你的肩膀,你唇齿微张面露惊讶地看着他,他竟然为了一个从未素面的女人哭了,童磨注意到了你的目光,解释道: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哭~只是我觉得,人总有一天是要死的,既然人们都知道这个事实了还是会在亲人去世的时候流泪,不很可悲吗?”

 

   你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童磨,他虽然泪流满面,但是说出的话让你觉得十分冰冷,陌生。

 

   童磨刻意回避出你的眼神,他左右看了看后,拽了拽你的袖子说道:“你看见那边快要冻死的麻雀了吗?它看起来挣扎着快要死了,好可怜呢~”

 

     他随后自顾自地捡起一块石头,走到麻雀旁边用石头狠狠地拍下去,鲜血溅得到处都是,在白皑皑的雪中点缀了密密麻麻的红斑。

 

     童磨毫不在意地将沾着血的石头随手一丢,慢条斯理地拿出纸巾擦着手,走到你身旁居高临下的看着你。

 

     此时你的心里满满的是惊愕,曾经的玩伴变得让你越来越不了解,甚至他浑身上下的无情都让你充满了恐惧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从小就被父母视为信物,直到他们死后我才加冕为万世极乐教的教主,看到刚刚那只死去的麻雀吗?我暂且将它视为我的信徒,我的任务,就是让它脱离苦海,如果它现在不前往极乐世界,那么它只有被寒冷和饥饿折磨的份,人也如此。”童磨说完,又缓缓向你伸出手,就像是第一次见面将你从地上拉起般。

 

     “那么你… …愿意来做我的信徒吗?”

3

     有很多东西,明知道得不到但是还是忍不住去争取,就像有些人明知道没结果却还是忍不住爱上,你这次做的决定,将会影响你的整个后半生。

 

     刚开始来到极乐教的寺庙让你很不适应,每天都与一些信徒打交道,这些人总是将怨天尤人摆在嘴边,还向童磨餮足地祈求极乐,每个人都被贪婪吞噬,谈着不切实际的愿望,从一开始的小男孩就经人辅佐处理这些事情直到可以自理。

 

     每天的日子也许会很无趣吧,你曾经这么问过他。而童磨每次都只是笑着摇摇头,回答道:“因为我能和你永远在一起,想到这就一点都不累呢~”

 

     时光荏苒,那年你十五岁,他十七岁,又一次站到他身边的时候,童磨身材变得高大挺拔,你的头顶只能达到他的大臂,一些男性特征也渐渐突出,比如他的下巴变得削瘦起来,虽然五官还是像以前一样,但是却多了丝专属男人的柔情。

 

     童磨的声音也变得很醇厚了呢,每次你扑到他怀里的时候,他都会揉揉你的脑袋,用略带一丝慵懒的特有雄浑声线说:“我家小丫头怎么越长大越会撒娇了呢?”

 

     一天正午,童磨处理完公事后,你兴高采烈地拉着他又来到儿时的那片乐园,即使岁月流逝,但这里依旧充满着淡紫色的梦幻瀑布,你费力抬起脚尖想要摘几朵花,就在指尖刚好碰到的时候,童磨毫不费力地摘下来几朵放到你的手中。

 

     你接过花,从里衣中拿出一个小布袋,将花塞满后系上精致的蝴蝶结,捧到手心里递给童磨。

 

     他接过福袋,好奇地拿着看了看,问道:“为什么要给我这个呀?”

 

    “今天是节分,据说每逢节分时都会有恶鬼从阴曹地府中出来,给人们带来灾祸,我之前听邻居家奶奶说鬼最怕紫藤花了,有了这个平安福,就能让你这一年都福星高照呢!”

 

   “原来是这样啊。”童磨捂着嘴巴宛然一笑,他当着你的面将平安福别到腰带上,随后还满意的轻轻晃了晃胯,福袋上的流苏被细微的风吹起,像一条条丝带般。

 

   “我们还要在太阳下山之前去神社,用炒熟的黄豆供上神龛!”你兴奋地哼着小调拉着童磨的手往前走,童磨看着被你抓住的手,他轻轻挣脱开你,化被动为主动的抓住你的手任你往前拖拽。

 

     来到神社,你在一棵姻缘树下捣鼓着,童磨有些好奇的探过身子,将脸垂到你的肩膀上,你下意识的回头,两人的唇在这一瞬间被一蹭而过,你睁大眼睛,满脸通红的看着一脸坏笑着的他,赶忙躲开了他,此时心跳加速弄得你脑子就像要炸掉一般。

 

     你执拗地别过脸,将一个红布条放到他手中说道:“从这… …从这上面写下愿望后,系到树上,愿望会成真哦。”

 

     童磨点了点头,就拿着笔将红布条贴到树上开始一笔一划地写着什么,你则坐在地上,将红布条放到腿上,还时不时地悄悄斜睨童磨,防止他偷看你的内容。

     “我想和童磨永远待在一起。”这是你写的内容,写完后你立刻紧张兮兮地攥在手中,然后快速在树枝上缠了几圈防止被轻易拿下。

 

      童磨也写好后系在树上,他神秘兮兮地走过来对你说:“可不可以告诉我你写的什么呀?”

 

 

     虽然你也想知道他写的是什么,不过你写的内容还是让人有些难为情,为此你还是找了个理由就搪塞过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神树神树,就请让我的愿望实现吧… …你祈祷着。

 

     今后的日子,你们俩个形影相吊,你甚至已经自顾自的将童磨视为自己的… …丈夫。即使他平时说过什么“最爱你啦”这样的话,可是光从语气就能听得出,他只是开玩笑罢了。要不然为什么你现在都已经十八岁了,他却从未与你提过亲。

 

4

 

     童磨已经不是十几岁的青少年了,二十岁的他少了属于孩子般的纯真,反而多了一丝沉稳,但是属于他自身的温柔却从未消去。

 

     不知从何时起,童磨的作息被打乱了,他几乎白天从来不出门,倒是夜晚经常出去溜达,这到让你想起了在晚上狩猎的捕食者们,也许是因为现在晚上前来诉苦的信徒比较多吧,所以童磨将自己的睡觉时间调整为白天,想到这你的疑虑都消散了。

 

     “诶?你头发上是被泼了什么东西吗?原来还没有呢?”这天,你看到童磨悠闲地躺在教坛上的垫子上,头顶有着泼墨似猩红色的印记。

 

     “啊~这个啊,可能是我天生体质比较奇怪,我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长出来的。”他不以为意地说道,童磨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,慵懒地靠在垫子上。

 

     你的视线移到他的腰带上,发现几年前送给他的福袋不翼而飞,你开口质问道,而童磨则是坐起身来,不好意思地讪笑道:“啊这个啊~我不小心给弄丢了,真是抱歉。”

 

     你心里有些沉闷,自己给心爱的人的礼物竟然这么不被重视,想到这你没有再说什么,默默的离开了。童磨微微抬首,确定你已经离去后坐起身,从垫子后面拿出一只被啃的七零八落的手臂,咧开嘴角轻笑着,露出闪着冷光的獠牙。

 

     夜幕降临,你没有像平时那样去缠着童磨,只是一个人坐在大厅中央,在刺眼的灯光照耀下,整个人显得十分低落,童磨悄无声息走到你的旁边,拍了拍你的肩膀,着实把你吓了一跳。

 

     一想到送给他这么重要的东西就被弄丢了,你赌气般地扭过身子。童磨微微眨了下眼睛,露出一副非常寂寞的表情看着你。

 

   “嗯… …自从早上找过我后你就一直不开心,究竟是怎么了呢?生气会对身体不好的,我可舍不得让你不舒服呢!所以有什么困扰的事情就跟我说吧!也可以冲我撒气哦。”

 

     你听完他的话陷入了沉默,你不想把这个在他看来微不足道的事情说出来,于是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声叹息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们好久没有去后山看看了,你… …有空吗?”你的语气变得有些许卑微,童年时那股天真孩子气的问候已经悄悄消散,那个会任性提要求的小女孩已经不存在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童磨的笑容凝固在脸上,他就这么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看着你。你抬头望了眼他,垂着头低声道:“难得今天清闲,你早睡吧,我不去了… …”你硬扯出一个微笑,这个微笑,用尽疼痛的力气,这次压抑,用尽爱他的表情。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一种不知名的感觉席卷童磨心头,是什么呢?大概是他有些后悔接受那位大人的血了吧,明明知道紫藤花是连接两条生命的一条红线,可他还是被杂念侵蚀着理智,最后白白将自己与这条绑在身上的羁绊亲自切断。

 

4

     最近教会里发生了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。好多教徒莫名其妙的消失了,虽然每天会有新的教徒来,但是那些老面孔你却从来没有再见到过,就算你跟童磨汇报了一下这件事,他也只是安慰你说你眼盲了,但是你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。

 

     你暗中观察着童磨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的饭量开始变小了,几乎每吨饭就吃几口,但是体型却没有变的消瘦,反而面色还是红润有光泽。你如同往常一样再次扑到他怀里的时候,你能闻到淡淡的铁锈味,就像是血迹干涸后发出的味道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最近关于食人鬼的传言不胫而走,你一直是当怪谈来听的,可是最近发生的事情让你汗毛竖起,你不敢相信青梅竹马的童磨是食人鬼,这其中一定是有什么误会。

 

     但是心理建设还是提早搭建起的,但是将你亲眼目睹到这一切的时候,那层薄纱似的堡垒还是被轻易攻破。

 

     你浑身像是痉挛般的颤抖,眼泪从决眦的眼眶中缓缓流下,鲜血浸泡的地板都泛起令人作呕的血泡,你腿都吓软了整个人跌坐在地上。

 

     童磨有些心虚的将那只断臂丢在一旁,他第一反应不是想要杀人灭口,而是希望能让你理解他的做法,他是极乐教的教主,帮信徒摆脱苦海来到极乐世界是他的义务。

 

     “嘛~总之只有这样,才能和我以永生的姿态共享极乐嘛,所以说,你一定会理解我的善行的,对嘛?”童磨走上前,将你从地上扶起,但在触碰你的时候,他感受到你因为害怕而不停的发抖,童磨忽然有种后悔让你看到这一幕的心情。

 

     你心里五味陈杂,像是受了重大刺激般久久不能自拔,如果你爱的人化为吃人的蛇,对你张着血盆大口,那么你是不是还能说出“我爱你”这三个字呢。

 

     “如果我变成回忆,退出了这场… …生命,你是不是会永远和我待在一起。”你有些神志不清地扭过头来,用空洞的眼神看着童磨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他微微一怔,紧紧是一霎时,童磨还是领悟到你的语意了,他用食指覆在你软糯的唇瓣上,说道:“生活呢,会让你苦上一阵子,等你适应后,再让你苦上一辈子。极乐世界可是个好地方啊,不过呢我是无法到达的,所以,你还是和我一起待在地狱里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你的心像是被一只无形的黑手紧紧攥住,让你难以呼吸,你闭上眼睛抽泣着问:“你对我… …到底是什么感情,为什么总要这么折磨我… …”

 

     童磨见你哭,他顿时有些慌了神,若是明确的说出他心里的想法,他能理解的就只有后悔,后悔对你说出这样的话。

 

     你自嘲地笑了笑,轻描淡写地说道:“从我见你的第一眼起,你就闯入了我的生命,但是最后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。”你越说越难受,眼泪一个劲的往外涌。

 

     童磨只是轻轻拍着你的肩膀,无声地听着你诉说,如果面前是其他信徒的话,他大概会像一个机器一样,左耳朵进,右耳朵出吧,可是对于你,他丝毫没有烦躁的感觉。

 

     “想成为我的人吗?”童磨忽然开口,对上了你有些迷茫的眸子,随后他用手帕擦了擦嘴上的血迹,将你打横抱起去了别的房间。

 

     虽然鼻腔间还是充斥着血腥味,但此刻的你并不觉得这些味道很恶心,反而为你们染上了情欲的殷红,经过这一晚,你彻彻底底将自己交给了他,如果你们往后要面对的是地狱,那只能携手共赴地狱了。 

     又过了一段日子,某天,你看见童磨正拿着抹布,将一对铁扇擦得锃亮,你刚想与他搭话,童磨放下铁扇,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东西放在你的手里。

 

     是一把沾了生锈了的刀,刀尖上还沾染着红色的铁锈,你有些纳闷地看着他,童磨解释道:“我母亲当时就是用这把刀刺死了我的父亲,对于我来说,还是有纪念意义的一个东西呢,我暂时交给你保管,你可以当做防身的武器。”童磨意味深长的笑着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说的就好像要离开了一样。”你打趣地笑道,童磨沉默了。

 

      他没有说什么,转身将教主帽带在头上,披上大褂,将两个铁扇拿在手中,用轻浮的语气对你说道:“我要去清理门户了,可能需要一些日子才能回来,你要乖乖等我回家哦~”

 

     话音刚落,他刚想离开,你拽住了他的衣摆,迎着他疑惑的目光亲吻了他的嘴唇。除了几年前在神社的那一次乌龙事件,这应该是你们第二次正式接吻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嘭的一声,童磨将铁扇扔在地上,他环住你的腰将你贴紧他的身子,将这个蜻蜓点水般的吻延长了,经过漫长一吻后,他捡起地上的铁扇,拂袖离去。

 

     殊不知,这是你们最后一次见面… …即使你知道他是鬼,但凡有人想要揭穿童磨的身份,你都会毫不犹豫的将那个人抹杀!

 

   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有信徒匆匆忙忙说教主失踪了,一点音信都没有。也有传言说他被鬼吃了,当然这肯定是假消息,不过你知道,你的爱人永远都不会回来了。

 

     你没有哭,没有闹,只是一个人回到屋子里,跪坐在地上,看着童磨临走前给你的小刀,眼前仿佛闪过你们从前的点点滴滴,你勾唇一笑。

 

     蒹葭微雨白露凝霜,冬去春至,恰似你来到我的地方。

 

 

5

     紫藤花的话语是为情而生,为爱而亡。再一次见到童磨之时,周围还是开得空幽而烂漫的紫藤花,只不过周围是一片漆黑。

 

     你哭着扑到他的怀中,一个劲地捶打着他的胸口:“你不是鬼吗!你不是很厉害吗!那你怎么还死了,你不是说过要和我永远待在一起吗,你个骗子!”你嚎啕大哭道,眼泪浸湿了他的衣衫。

 

     童磨有些心疼的抱住你,他将脸靠在你的头上,轻声说:“是我大意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他瞳孔微微放大,有些难以置信地将手放到胸口旁,感受着自己急速的心跳,这就是心动吧… …

 

     他面颊微红说道:“我接下来可能会去地狱,你要和我一起来吗?”

 

     你想都没想的点了点头,童磨露出了真正属于自己内心发出的笑容,他牵住你的手,你轻轻靠在他的肩膀上,两人向着紫藤花开得嘴烂漫的地方走去… …

 

 

     你问那个传说后来发生了什么呢?后来呢,女孩在等属于自己的白衣男子的时候,不幸被毒蛇咬到,白衣男子最终到来的时候,用嘴将毒素给吸掉,女孩获救了,男子也许诺要娶女孩为妻,但是因为男子家中贫寒,遭到女孩父母反对,最终两个相爱的人双双跳崖殉情。在他们殉情的悬崖边上长出了一棵树,紫中带蓝,灿若云霞。

 

     后人称那藤上开出的花为紫藤花,紫藤花需缠树而生,独自不能存活,便有人说紫藤就是女孩的化身,白衣男子就是树的化身,紫藤为情而生,无爱而亡… …

 

     又是一年春天,微风轻轻拂过神社的姻缘树,飘动的红带子已经发黑,其中一个红带子旁绑了一个福袋,里面的紫藤花历经风吹日晒早已枯萎。红带子在微风中摇曳着,里面的字渐渐显露出来:我希望我的小丫头的愿望能实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说实话写的时候查了大量紫藤萝的资料,感觉自己都快成个紫藤花了,主要是看大哥有缘一,三哥有恋雪,妓夫太郎有堕姬,然而我家磨磨头自己下地狱有点心疼,所以私心想给二哥构造个完美的结局!

 

评论(24)

热度(732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